第34金!中国女乒3比0横扫日本队获得团体冠军

副标题:

来源:央视网  |  2021-08-05 20:39:53
央视网 | 2021-08-05 20:39:53
原标题:
正在加载

央视网消息:北京时间8月5日,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团决赛结束,中国队3比0战胜日本队夺得冠军,自团体赛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成为正式比赛项目后,中国女队已连续4届奥运会实现包揽,从未让这枚金牌旁落。

[专访]陈梦:我们是奥运新人 我们是最强的

[专访]孙颖莎:做好了准备 再遇伊藤享受比赛

[专访]王曼昱:我们打得非常有气势 没打够

乒乓球团体赛赛制为1双4单,双打排在第一场,随后是4场单打。与国乒队相对灵活的阵容不同,日本队女双基本固定为石川佳纯/平野美宇。国乒队派出陈梦/王曼昱组合意图很明显,就是让孙颖莎在随后的第一场单打比赛中对阵伊藤美诚。

[图]第34金!中国女乒3比0横扫日本队获得团体冠军

[图]第34金!中国女乒3比0横扫日本队获得团体冠军

石川佳纯/平野美宇现排名女双世界第一,两人配合非常默契。陈梦/王曼昱开局稍显慢热, 9比11先丢一局。但在慢慢进入状态后,陈梦/王曼昱也逐渐掌控了场上节奏,随后以11比6、11比8、11比7连追3局赢得比赛。

之后的首场单打比赛,由孙颖莎对阵伊藤美诚。两人此前刚刚在女单半决赛交手过,孙颖莎4比0横扫伊藤美诚。女团比赛中再战,孙颖莎依旧占据上风。前两局,孙颖莎打得非常主动,11比8、11比5连胜两局。伊藤美诚此后以11比3扳回一局,但孙颖莎随即还了一个11比3,以3比1的比分锁定胜局,中国队大比分2比0领先。

随后第2场女单比赛,王曼昱3比0完胜平野美宇,帮助国乒大比分3比0战胜日本夺冠,这也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的第34枚金牌。

相关阅读:

国乒女团夺冠 陈梦调侃:跟俩年轻队员蹭了个冠军
替补出战 黑龙江王曼昱东京奥运会首秀夺金

编辑:郝洪萱 责任编辑:王晓遐
点击收起全文
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
|
全部评论

查看更多评论

奥运精彩视频
奥运画报 换一换
正在阅读:第34金!中国女乒3比0横扫日本队获得团体冠军
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
手机看
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
A- A+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