替补出战 黑龙江王曼昱东京奥运会首秀夺金

副标题:

来源:中国新闻网  |  2021-08-05 21:39:45
中国新闻网 | 2021-08-05 21:39:45
原标题:替补出战 黑龙江王曼昱东京奥运会首秀夺金
正在加载

中新网齐齐哈尔8月5日电 (记者 王妮娜)8月5日晚,东京奥运会兵乒球女子团体决赛,由王曼昱、陈梦、孙颖莎组成的中国队,以3比0横扫由伊藤美诚、平野美宇、石川佳纯组成的东道主日本队,摘得金牌。这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获得的第34枚金牌,也是黑龙江省在本届奥运会上夺得的首枚金牌。

在此次出战的乒乓球女子团体队伍中,王曼昱是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人,这是她17年职业生涯中,首次参加奥运会,并首秀就夺得了她人生中的第一枚奥运金牌。

  决赛第三盘单打是王曼昱对阵平野美宇。

  比赛开始,王曼昱先声夺人,以11比5拿下第一局。落后的平野美宇在第二局开始反扑,一度领先王曼昱。但王曼昱稳住心态,及时遏制住平野美宇的反扑势头,以11比9取胜。第三局,王曼昱乘胜追击,没有给平野美宇丝毫机会,以11比3的比分为中国队一举拿下金牌。

  本届奥运会,王曼昱是作为替补运动员随队来到东京的。由于老将刘诗雯肘伤复发,王曼昱顶替出战女团比赛。尽管如此,王曼昱依旧迅速进入比赛状态,帮助中国队一路过关斩将,战胜奥地利、新加坡、德国、日本摘得金牌。

  王曼昱1999年出生于黑龙江齐齐哈尔市,5岁开始在齐齐哈尔市体校参加乒乓球培训。

  据王曼昱的教练吕忠峰回忆,当时,王曼昱比别的孩子高一头,性格坚韧。“那时候训练一节课两个半小时,要专注,一般小孩根本做不到,王曼昱能做到。”吕忠峰说。

  3年后,9岁的王曼昱在黑龙江省少儿乒乓球比赛中,以全省第一名的成绩,入选黑龙江省乒乓球集训队。(完)

编辑:殷实 责任编辑:王晓遐
点击收起全文
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
|
全部评论

查看更多评论

奥运精彩视频
奥运画报 换一换
正在阅读:替补出战 黑龙江王曼昱东京奥运会首秀夺金
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
手机看
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
A- A+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