施廷懋卫冕成功王涵银牌 女子3米板中国奥运9连冠

副标题:

来源:央视网  |  2021-08-01 15:13:56
央视网 | 2021-08-01 15:13:56
原标题:
正在加载

  央视网消息:北京时间8月1日,东京奥运会女子3米板决赛,施廷懋一路领先以383.50分夺冠,王涵以348.75分获得亚军。施廷懋连续两届奥运会包揽了女子个人和双人3米板冠军。[专访]施廷懋:十分耕耘一分收获 非常难

  女子3米板是中国队的一个优势项目,在东京奥运会前已实现了奥运会8连冠。这次奥运会,中国队派出了施廷懋和王涵两人参赛,她们构成了中国队的双保险。在预赛和半决赛里,两位中国选手虽然偶有失误,但她们仍保持在前两位,尤其是施廷懋在半决赛里展现了自己的实力。

[图]施廷懋卫冕王涵银牌 女子3米板中国奥运9连冠

[图]施廷懋卫冕王涵银牌 女子3米板中国奥运9连冠

  作为卫冕冠军,施廷懋如果能够夺冠,她就会成为中国队第四位在奥运会上卫冕女子3米板冠军的运动员。在半决赛里,施廷懋、王涵排在前二,决赛里她们最后两个出场。

  王涵的第一跳做的是405B(向内翻腾两周半屈体),完成质量很不错,得到72分。施廷懋的动作一样,她没有让半决赛的失误重演,打开入水很垂直,水花效果很好,得到76.50分。第一跳结束后两位中国女将占据前二。

  第二跳王涵做的是205B(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),打开稍微有点早,影响了入水的效果,这一跳得到67.50分,总分是139.50分。施廷懋的动作一样,完成的很稳定,几乎看不到水花,有裁判给出了9分,这一跳又是76.50分,总分变为153分。在两轮结束后施廷懋稳居首位,王涵排在第二都落后她13.50分。

  王涵在第三跳选择了305B(反身翻腾两周半屈体),空中动作没有问题,就是打开控制得太过了,水花有些大,这一跳得到66分,总分是205.50分。施廷懋的动作是一样的,发挥很稳定,没有任何问题,打开入水、水花都很漂亮,这一跳拿到了75分,总分是228分。三跳结束后施廷懋稳居第一,王涵紧随其后。

  在第四轮,王涵做的是107B(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),空中姿态不错,入水的效果还是差了一点,得到69.75分,总分是275.25分。施廷懋做了同样的动作,完成质量更高,几乎没有水花,这一跳得到77.50分,总分是305.50分。在四轮结束后,施廷懋继续领先,王涵排在第二,美国的帕尔梅以270.65分排在第三。

  最后一跳帕尔梅做了5154B(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屈体),她完成得不错,拿到了73.10分,总分是343.75分。王涵做的是5152B(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屈体),她完成的很漂亮,得到了73.50分,总分是348.75分。施廷懋做的也是5152B,完成的质量更高,几乎看不到水花,得到了78分,总分是383.50分,她拿到这枚金牌。王涵得到银牌,帕尔梅拿到了铜牌。

相关阅读:

从队友到最熟悉的对手 闺蜜之争施廷懋笑到最后
最后一届奥运 施廷懋:希望人生也像跳水一样辉煌
施廷懋说备战东京奥运会是“十分耕耘一分收获”

编辑:郝洪萱 责任编辑:王晓遐
点击收起全文
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
|
全部评论

查看更多评论

奥运精彩视频
奥运画报 换一换
正在阅读:施廷懋卫冕成功王涵银牌 女子3米板中国奥运9连冠
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
手机看
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
A- A+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