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10金!中国队获得赛艇女子四人双桨冠军

副标题:

来源:央视网  |  2021-07-28 10:02:15
央视网 | 2021-07-28 10:02:15
原标题:
正在加载

央视网消息:北京时间7月28日,东京奥运会赛艇女子四人双桨决赛,由陈云霞/张灵/吕扬/崔晓桐组成的中国队以6分05秒13的成绩获得第一拿到金牌,并创造了世界最好成绩。这是中国队在北京奥运会后时隔13年再次在这一项目夺冠。波兰队和澳大利亚队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。[专访]中国赛艇女队:所有努力都是值得的

位于第三道的中国队开始不久就取得领先,随后中国姑娘不断拉开优势。500米处中国队1分30秒18第一个通过,领先最大竞争对手德国0.71秒。从500米后中国队平均5.5米到5.6米每秒的速度保持稳定。1000米处中国队3分01秒96第一个通过。1500米处中国队4分32秒94领先第二的德国队4秒多,优势几乎变得不可动摇。

最终,中国队以6分05秒13的成绩第一个过线。最后时刻德国队失误让出第二位置,波兰队最终以6分11秒36排名第二,澳大利亚获得季军。

陈云霞/张灵/吕扬/崔晓桐四人自2019年配艇后就展现出超强的实力,在世界杯、世锦赛都拿到冠军。奥运会开赛前就盯准了这一项目的金牌。这一项目的预赛,中国队也获得第一。7月24日上午的女子四人双桨预赛第二组,第二道的中国队以6分14秒32的成绩轻松的以小组第一的成绩过线,晋级决赛。中国队的成绩也是全部预赛参赛队中的最好成绩。

[图]女子四人双桨中国队夺得奥运第十金

[图]第10金!赛艇女子四人双桨中国队夺金

2008年北京奥运会,中国赛艇实现奥运金牌“零的突破”,带来突破的就是女子四人双桨项目,中国选手唐宾/金紫薇/奚爱华/张杨杨用时6分16秒06帮助中国赛艇队首夺奥运金牌。隔13年,中国女子四人双桨项目在奥运会上再次夺冠。

相关阅读:

中国女子四人双桨13年后再夺冠:优秀离不开努力

赛艇女子四人双桨夺冠 张灵想跟妈妈说自己做到了

这就是实力吗?崔晓桐说想过决赛优势这么大

中国金花赛艇创“世界最佳”,与世界纪录有何区别?

赛艇金花高喊挺中国铸传奇 希望自己一直优秀下去

编辑:张子璋 责任编辑:王晓遐
点击收起全文
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
|
全部评论

查看更多评论

奥运精彩视频
奥运画报 换一换
正在阅读:第10金!中国队获得赛艇女子四人双桨冠军
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
手机看
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
A- A+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