赛艇金花高喊挺中国铸传奇 希望自己一直优秀下去

副标题:

来源:央视网  |  2021-07-28 10:53:22
央视网 | 2021-07-28 10:53:22
原标题:
正在加载

  央视网消息:北京时间7月28日上午,2020东京奥运会赛艇项目进入了第6比赛日、也是首个金牌日的角逐。在女子四人双桨A组决赛中,中国世锦赛冠军组合陈云霞/张灵/吕扬/崔晓桐在第3道划出6分05秒13的成绩,时隔13年再度获得该项目金牌,并创造了世界最佳成绩。在赛后采访中,四位姑娘也是齐声高喊“挺中国,铸传奇”。

  在被问到从2019年配艇起一场比赛都不输、一直一路领先夺冠是一种什么感觉时,吕扬表示:“这种感觉其实你们看来是比较容易,但是那些不容易只有我们自己知道。但是觉得今天拿了这枚金牌,感觉所有的不容易都变得容易了。”

  能够拿到如此辉煌的成绩跟教练的严厉是分不开的,不过,当问到相对教练说点儿什么的时候,陈云霞近乎哽咽地表示:“想说的真的特别特别多,我感觉最想说的是教练你辛苦了,你真的特辛苦,我想让你好好休息一下。”

  夺金似乎并未让4位姑娘太过激动。当被问到面对冠军还能如此平静,是否是因为我们就是那么一枝独秀、能力超群时,张灵说:“优秀肯定是离不开努力的,我觉得我们的努力都是值得的,我们希望我们能够一直优秀下去。”

  最后,在被问到是否4人之间的默契已经不需要言语、只需一个眼神就能搞定时,崔晓桐直言:“确实是这样的。我还特别想说一句话,就是我们教练经常说的。我们教练就是经常说,现在我要不折磨你,到最后折磨你的就是对手。这场比赛下来以后,证明了我们的教练确实把我们折磨得不轻。”

  在记者的要求下,四位姑娘连胜高喊“挺中国,铸传奇!”来为中国代表团、中国奥运健儿和中国加油。

编辑:赵福晓 责任编辑:王晓遐
点击收起全文
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
|
全部评论

查看更多评论

奥运精彩视频
奥运画报 换一换
正在阅读:赛艇金花高喊挺中国铸传奇 希望自己一直优秀下去
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
手机看
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
A- A+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