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五金!举重男子61公斤级大力士李发彬强势夺冠

副标题:

来源:央视网  |  2021-07-25 16:47:36
央视网 | 2021-07-25 16:47:36
原标题:
正在加载

央视网消息:北京时间7月25日,东京奥运会举重男子61公斤级,中国选手李发彬以抓举141公斤、挺举172公斤,总成绩313公斤,获得金牌并打破总成绩和抓举成绩的奥运纪录。这是中国代表团在东京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五枚金牌。李发彬:能为祖国取得金牌感到很快乐

李发彬在抓举比赛中,开把就要了137公斤,而印尼名将伊拉万开把要了135公斤。哈萨克斯坦的索恩第二把抓起了131公斤,日本选手则是顶住压力抓起了133公斤。伊拉万从开把135公斤改到137公斤,结果第一把稳稳举起。

[图]东京奥运会举重男子61公斤级 李发彬强势夺冠

[图]东京奥运会举重男子61公斤级 李发彬强势夺冠

李发彬出场,结果第一把有些着急没顶住,试举137公斤失败,开局不利。第二把李发彬下蹲有些勉强,但他最终顶住压力,举起了137公斤。伊拉万第二把要了141公斤,这次直接失败。第三把,李发彬要了141公斤,结果这次他稳稳举起,领先伊拉万4公斤,在抓举选手中位列第一。伊拉万第三把继续试举141公斤,结果再次失败。

挺举的比赛,伊拉万开把要了165公斤,而李发彬要了171公斤。日本选手最终举起了159公斤,总成绩定格在292公斤上,而后哈萨克斯坦索恩-伊戈尔举起163公斤,总成绩294公斤反超日本选手。

伊拉万首把稳稳举起了165公斤,总成绩302公斤,举完后表情非常轻松。李发彬将开把重量调整到166公斤,结果李发彬在单脚站立的情况下顶住压力,总成绩307公斤超过伊拉万5公斤。

第二把,李发彬和伊拉万都要了创抓举奥运纪录的172公斤。李发彬艰难上挺,然后稳稳举起,总成绩313公斤,打破总成绩和抓举的奥运纪录。伊拉万落后李发彬11公斤,没办法要了177公斤,比他的世界纪录还多3公斤,结果没能举起。这个情况下,李发彬第三把要178公斤,逼着伊拉万连续出场,结果第三把再次失败。

最终,李发彬以313公斤的总成绩拿到金牌,这也是中国代表队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第5枚金牌,伊拉万获得银牌,哈萨克斯坦的索恩-伊戈尔获得铜牌。

相关阅读:

李发彬举重台上演金鸡独立 网友:这是中国力量
李发彬3年前遭印尼名将压制 如今超对手11公斤

编辑:郝洪萱 责任编辑:王晓遐
点击收起全文
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
|
全部评论

查看更多评论

奥运精彩视频
奥运画报 换一换
正在阅读:第五金!举重男子61公斤级大力士李发彬强势夺冠
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
手机看
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
A- A+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