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发彬3年前遭印尼名将压制 如今超对手11公斤

副标题:

来源:央视网  |  2021-07-25 17:20:39
央视网 | 2021-07-25 17:20:39
原标题:
正在加载

  央视网消息:北京时间7月25日,2020东京奥运会男子举重61公斤级A组比赛在东京国际论坛大楼进行,中国选手李发彬帮助中国举重队拿到本届奥运会的第2枚举重金牌,这也是中国男举在本届赛事中的首金。

  印尼的32岁伊拉万无疑是李发彬这些年的最大对手。早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,伊拉万就拿到了56公斤级的铜牌,2012年伦敦奥运会则是拿到了62公斤级的铜牌,2016年里约奥运会拿到了62公斤级的银牌。

  而在世锦赛的舞台上,伊拉万也是成绩出色,尤其是2018年,伊拉万成绩卓越。2018年的举重世锦赛上,伊拉万以抓举143公斤,挺举174公斤以及总成绩317公斤三项第一获得冠军,而作为对手的李发彬,抓举是142公斤,挺举是169公斤,总成绩仅仅是310公斤,落后了伊拉万7公斤。当时伊拉万174公斤以及317公斤的总成绩都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。

  而后到了2019年,李发彬开始彻底压制对手。在2019年芭提雅世锦赛上一举打破抓举和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包揽三金,而伊拉万的总成绩只有306公斤,落后李发彬12公斤。当年的举重亚锦赛上,李发彬获得三项第一,总成绩是312公斤,而伊拉万的总成绩只有299公斤,仅仅拿到铜牌。

  但在今天,李发彬抓举领先对手4公斤,抓举更是领先对手7公斤,领先了11公斤,依然是巨大的优势。可以说,如今的伊拉万已经不能李发彬掰手腕了。

编辑:郝洪萱 责任编辑:王晓遐
点击收起全文
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
|
全部评论

查看更多评论

奥运精彩视频
奥运画报 换一换
正在阅读:李发彬3年前遭印尼名将压制 如今超对手11公斤
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
手机看
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
A- A+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