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红婵跳出历史最高分:决赛跳207C还有点害怕

副标题:

来源:新京报  |  2021-08-05 17:07:58
新京报 | 2021-08-05 17:07:58
原标题:全红婵创历史最高分:决赛跳207C还有点害怕
正在加载

新京报讯(记者 周萧)今天在东京奥运会跳水女子10米台决赛中,全红婵为全世界表演了什么叫“针式入水”,5个动作3个获得满分,总成绩466.20分,一举拿下女子跳台历史单场最高分。但走下跳台,全红婵依旧是那个邻家妹妹,接受采访时甚至还有点心有余悸,“决赛跳207C的时候还有点害怕。”

全红婵今天决赛5个动作的满分为477分,她466.2分的成绩创造了一个新历史,小姑娘被问及时一脸茫然:“啊,是吗?”但在“有没有觉得自己超厉害”的问题前,全红婵大力点头,笑弯了双眼。

东京奥运会不仅是全红婵的首次奥运之旅,同样是她参加的首次国际大赛,强大的心理素质令她“半决赛时就没那么紧张了”,她奶声奶气地告诉大家自己不紧张的秘诀,“我站在台上的时候就看一下教练,看一下领队,看到他们用手对我比画加油,我就不紧张了。”

207C是全红婵的一道难关,今年1月的奥运选拔赛和本届奥运会的跳台预赛中,这个动作都给她带来过麻烦,预赛中那一跳的失误直接令小姑娘眼中泛起泪花,“当时不太舒服,头有点痛,有点害怕,把我吓哭了。”决赛第3跳依然是207C,全红婵这一次是胜利者,“其实决赛也还有点怕,但就想着不怕,就像平常那么做就好,就像在家里做的那种感觉就好。”迈过难关,她没有看分数,唯一肯定的是,“跳好那个动作,就觉得离冠军近了。”

编辑:殷实 责任编辑:王晓遐
点击收起全文
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
|
全部评论

查看更多评论

奥运精彩视频
奥运画报 换一换
正在阅读:全红婵跳出历史最高分:决赛跳207C还有点害怕
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
手机看
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
A- A+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