乒乓球女子团体-中国香港3-1逆转德国收获铜牌

副标题:

来源:央视网  |  2021-08-05 13:04:40
央视网 | 2021-08-05 13:04:40
原标题:
正在加载

  央视网消息:北京时间8月5日上午,2020东京奥运会乒乓球项目女子团体铜牌争夺战在东京体育馆结束。赛会4号种子中国香港队凭借杜凯琹、苏慧音和李皓晴的出色表现,在先输一场的情况下,用时2小时16分钟,以3-1逆转赛会3号种子德国队获得铜牌。

  乒乓球女子团体项目是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始进入奥运会的,过去3届奥运会上,中国队包揽了该项目的3枚金牌。本届奥运会,德国队派出了索尔佳、韩莹和单晓娜出战女团比赛,前三场,她们先是以3-0横扫赛会16号种子澳大利亚队,后又以3-2险胜赛会7号种子韩国队。半决赛中,她们0-3不敌中国队,无缘决赛。而中国香港队则是在前两轮分别以3-1战胜赛会15号种子巴西队和赛会8号种子罗马尼亚队。半决赛中,她们0-3不敌日本队,遗憾只能争铜牌。

[图]乒乓球女子团体-中国香港3-1逆转德国收获铜牌

[图]乒乓球女子团体-中国香港3-1逆转德国收获铜牌

  本届比赛,团体项目修改了规则:赛制变为“双+单+单+单+单”的模式,采用五场三胜制、每场五局三胜制。

  首场女双比赛,由德国组合索尔佳/单晓娜对阵中国香港组合杜凯琹/李皓晴。首局,德国组合一度领先2分,但中国香港组合凭借一波4-0,以10-5拿到局点。德国组合连救3个局点后,以8-11先输一局。第二局,德国组合在3平后,打出一波6-0,以9-3领先。中国香港组合此后虽然追回2分,但德国组合仍以11-5扳回一局。

  第三局,德国组合开局3-0领先。虽然中国香港组合不懈追分,几度将分差缩小到1分,但3分的分差保持到了局末。德国组合在9-7后连下2分,以11-7再胜一局。第四局,德国组合在一度领先4分的情况下,被对手追到了10平。关键时刻,还是德国组合顶住了压力,以15-13再胜一局,大比分3-1(8-11/11-5/11-7和15-13)逆转为德国队先下1分。4局比赛共用时43分钟。

  第二场女单比赛,由德国队的韩莹对阵中国香港选手苏慧音。首局比赛,韩莹一度领先4分,但苏慧音凭借一波6-0,最终以12-10逆转先胜一局。第二局,苏慧音一度领先4分,但韩莹凭借一波5-0反超后,很快也取得了4分的领先。最终,韩莹以11-9扳回一局。

  第三局,苏慧音凭借一波4-0,一度领先4分。韩莹凭借3-0的得分小高潮将分差缩小,但最终还是以9-11再输一局。第四局,双方都曾有过连得3分的表现,但最终苏慧音还是以11-7再胜一局,大比分3-1(12-10/9-11/11-9和11-7)为中国香港队扳回1分。4局比赛共耗时39分钟。

  第三场女单比赛,由德国队的索尔佳对阵中国香港选手杜凯琹。首局,杜凯琹凭借一波4-0的得分高潮,很快拉开分差,最终以11-5先胜一局。第二局,索尔佳一度领先3分,但杜凯琹凭借一波6-0反超,并以11-6再胜一局。第三局,索尔佳开局一度领先2分。杜凯琹追平后,双方陷入胶着,最终杜凯琹以11-9再胜一局,大比分3-0(11-5/11-6和11-9)横扫索尔佳,为中国香港再下1分。3局比赛只用时23分钟。

  第四场女单比赛,由德国的单晓娜对阵中国香港选手苏慧音。首局,单晓娜凭借一波4-0,一度领先4分,但苏慧音同样打出一波4-0,将比分追到10平后,以12-10先胜一局。第二局,单晓娜又是凭借一波3-0一度领先3分。但苏慧音同样打出3-0的小高潮,再次将比分打成10平,并以13-11再胜一局。第三局,苏慧音开局3-0领先,并很快打成5-1。单晓娜追回1分后,苏慧音又是连下4分,以9-2扩大领先优势。单晓娜连追2分后,苏慧音以10-4拿到赛点。单晓娜连救3个赛点后,以7-11再输一局。这样,苏慧音就以3-0(12-10/13-11和11-7)横扫单晓娜,为中国香港再得1分锁定胜局。3局比赛用时31分钟。

编辑:卢芳菲 责任编辑:王晓遐
点击收起全文
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
|
全部评论

查看更多评论

奥运精彩视频
奥运画报 换一换
正在阅读:乒乓球女子团体-中国香港3-1逆转德国收获铜牌
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
手机看
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
A- A+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