突破!中国田径频创佳绩 没拿金牌同样创造历史

副标题:

来源:扬子晚报  |  2021-08-04 08:24:12
扬子晚报 | 2021-08-04 08:24:12
原标题:突破!没拿金牌同样创造历史
正在加载

  奥运会最动人的瞬间不只有夺金,那些拼搏与挑战、突破与超越都在诠释奥林匹克的意义。8月3日,中国田径在东京奥运会捷报频传,先是谢震业成为第一位进入男子200米半决赛的选手,之后作为首位晋级奥运会女子800米决赛的中国运动员,王春雨以1分57秒整的佳绩获得了第5名,创造了新的历史!此外,王峥拿下了女子链球的银牌,保证了中国选手连续四届奥运会在这个项目上有奖牌进账。

  20秒34!

  谢震业闯入200米半决赛

  中国第一人

  苏炳添为中国短跑带来历史性突破的热潮还未褪去,另一位短跑名将谢震业也在其主项200米中登场了。8月3日上午,在东京奥运会男子200米第一轮比赛中,谢震业在第六组出场,最终跑出了20秒34的好成绩,晋级半决赛。

  遗憾的是,谢震业没能按照自己的期望,将这个突破延续得更远。半决赛中,27岁的谢震业跑出20秒45的成绩,没能晋级决赛。赛后,谢震业的情绪也比较低落,“表现得不太好,没有如期进入决赛,还是蛮抱歉的。”

  20秒34是谢震业这个赛季的最好成绩,不过不要小看了这位浙江小伙,他巅峰时期相当厉害,如同100米中的苏炳添。谢震业最巅峰的状态出现在2019年。2019年伦敦钻石联赛上,谢震业以19秒88创造最新全国纪录的同时,也打破了奥古诺德保持的19秒97的亚洲纪录,成为首位突破19秒90大关的亚洲选手。

  77米03!

  老将王峥打破个人纪录摘银

  8月3日,在东京奥运会女子链球项目比赛中,中国选手王峥以77米03的本赛季个人最好成绩摘银。波兰名将沃达尔奇克卫冕成功。

  女子链球是一个非常冷门的运动项目,但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实力并不弱。中国链球选手张文秀曾经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获得了两枚链球银牌,创造了历史。随着张文秀退役以后,中国链球的接力棒就交到了王峥、罗娜身上。此次东京奥运会两人都获得了参赛资格,最后王峥成功晋级决赛。

  东京奥运会是王峥的第三届奥运会,出生于1987年的她,作为中国田径队年龄最大的选手,只比“中国链球一姐”张文秀小一岁,东京奥运会也可能成为她参加的最后一届奥运会。

  不过,“大器晚成”的王峥并不觉得自己是一员老将,“感觉自己不比20多岁的年轻运动员差多少,甚至可能自己更强一些。”尤其是在经历了多哈世锦赛冲金的遗憾后,王峥克服伤病、刻苦训练,她表示将在本届奥运会上把这些年积蓄的力量全部释放出来。

  昨晚,她用实力证明了自己作为“老将”确实不一般。

  1分57秒!

  王春雨女子800米创中国最好成绩

  8月3日的东京奥运会田径赛场,最令人惊喜的当属女子800米选手王春雨,这位亚洲和国内赛场的“金满贯”以1分57秒整的佳绩获得了第5名,创造了新的历史!

  中长距离曾经是中国的优势项目,王军霞、邢慧娜都拿到过奥运会的冠军,曲云霞还曾经创造过女子1500米的世界纪录。不过,女子800米一直是中国田径的弱项,在王春雨横空出世之前,中国还没有一人进入过奥运会的决赛。

  2016年里约奥运会,王春雨跑出了1分59秒93的好成绩,并且杀入了半决赛。东京奥运会800米半决赛,王春雨以1分59秒14的成绩历史性首次杀入决赛。

  昨晚的决赛,王春雨继续前进,她以1分57秒整的成绩获得了第5名,创造了中国选手在该项目奥运历史上的最好成绩。“我想证明我是可以的,中国中长跑是可以的。”紫牛新闻/扬子晚报记者 黄啟元 汤敏

编辑:卢芳菲 责任编辑:王晓遐
点击收起全文
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
|
全部评论

查看更多评论

奥运精彩视频
奥运画报 换一换
正在阅读:突破!中国田径频创佳绩 没拿金牌同样创造历史
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
手机看
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
A- A+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