国乒女团3-0战胜德国进决赛 将与日本争夺冠军

副标题:

来源:央视网  |  2021-08-04 10:52:38
央视网 | 2021-08-04 10:52:38
原标题:
正在加载

  央视网消息:北京时间8月4日,2020东京奥运会乒乓球项目在东京体育馆继续男、女团体的争夺。在上午时段进行的第二场女团半决赛中,头号种子中国队在1号台,凭借陈梦、王曼昱和孙颖莎的出色表现,用时1小时27分钟,就以3-0横扫赛会3号种子德国队,连续第4次晋级奥运会女团决赛,将与日本队争夺金牌。

  乒乓球女子团体项目是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始进入奥运会的,过去3届奥运会上,中国队包揽了该项目的3枚金牌。本届奥运会,中国队派出了陈梦、孙颖莎和刘诗雯参加团体赛,而王曼昱是P卡替补。不过就在团体首战开始前,国际乒联宣布,刘诗雯因肘伤复发退赛,王曼昱将顶替她出战,这也是国乒奥运历史上首次在比赛中临时启用P卡选手。前两轮,中国队分别以3-0横扫赛会12号种子奥地利队和赛会6号种子新加坡队。德国队则是先以3-0横扫赛会16号种子澳大利亚队,后又以3-2险胜赛会7号种子韩国队。

[图]国乒女团3-0战胜德国进决赛 将与日本争夺冠军

[图]国乒女团3-0战胜德国进决赛 将与日本争夺冠军

  本届比赛,团体项目修改了规则:赛制变为“双+单+单+单+单”的模式,采用五场三胜制、每场五局三胜制。

  首场女双比赛,由中国组合陈梦/王曼昱对阵德国组合单晓娜/索尔佳。首局,双方打得非常胶着。中国组合在开局2-0之后,始终没能拉开分差。双方一路从2平战至9平。关键时刻,中国组合连下2分,以11-9先胜一局。第二局,中国组合开局4-0领先。德国组合追回1分后,中国组合又连下2分,6-1。德国组合再追1分后,中国组合没再给对手机会,一波5-0后,以11-2再胜一局。

  第三局,中国组合开局2-0领先,并很快打成4-1,德国队叫了暂停。暂停回来,中国组合得分步伐不减,又是连下3分,将优势扩大为7-1。德国组合连追2分,中国组合也是连下2分,9-3。德国组合再追1分后,中国组合连下2分,以11-4再胜一局,大比分3-0(11-9/11-2和11-4)为中国队先下1分。3局比赛仅用时20分钟。

  第二场女单比赛,由中国队的孙颖莎对阵德国队的韩莹。首局,双方前半局同样打得很胶着,孙颖莎在开局0-2之后打出一波3-0,以3-2反超,但韩莹此后连续追成3平4平5平。中局阶段,孙颖莎打出一波4-0,以9-5领先。韩莹追回1分后,孙颖莎连下2分,11-6先胜一局。第二局,孙颖莎在开局1-2落后时,打出一波3-0,以4-2反超。韩莹追回1分后,孙颖莎又连下3分,7-3扩大领先优势。韩莹再追1分,孙颖莎打出一波4-0,以11-4再胜一局。

  第三局,孙颖莎在开局0-1后连下3分,以3-1反超。韩莹叫了暂停。暂停回来,韩莹连续追成3平4平。中局阶段,孙颖莎连下2分,6-4再次拉开分差。韩莹将比分追到6-7后,孙颖莎打出一波3-0,以10-6拿到场点。关键时刻,韩莹加强反攻,孙颖莎出现失误,韩莹连救3个场点,中国队叫了暂停。暂停回来,孙颖莎发球抢攻得手,以11-9再胜一局,大比分3-0(11-6/11-4和11-9)为中国队再下1分。3局共用时26分钟。

  第三场女单比赛,由中国队的陈梦对阵德国队的索尔佳。首局,索尔佳在0-1落后时,打出一波6-0,以6-1领先。习惯性慢热的陈梦,随后连追3分,追成4-6。双方各得1分后,索尔佳打出一波4-0,以11-5先胜一局。第二局,陈梦在开局0-2落后时,连下3分,以3-2反超。索尔佳追成3平后,陈梦又是打出一波4-0,以7-3领先。索尔佳再追1分后,陈梦连下4分,以11-4扳回一局。

  第三局,双方争夺十分激烈。陈梦开局0-2落后,追成2平后,又以2-4落后。双方各得1分后,陈梦再次连追2分,追成5平。索尔佳连下2分,再次以7-5领先。此后,陈梦在追成7平后,又在7-8时,连下2分,以9-8反超。索尔佳追成9平后,关键时刻,陈梦连下2分,以11-9再胜一局。

  第四局,陈梦在开局0-2后追成2平,德国队叫暂停。暂停回来,索尔佳连下2分,4-2再次领先。陈梦追回1分后,索尔佳又打出一波3-0,以7-3扩大领先优势。陈梦连追3分,6-7。双方各得1分后,索尔佳以9-7领先。关键时刻,陈梦稳扎稳打,连下3分,以10-9反超拿到赛点。但索尔佳凭借1个擦边球,以11-10反超拿到局点。陈梦连下2分,12-11再次拿到赛点,随着索尔佳相持中回球出界,陈梦以13-11再胜一局,大比分3-1(5-11/11-4/11-9和13-11)逆转为中国队再下1分。4局比赛共耗时41分钟。

  这样,中国女团就以3-0横扫德国女团,连续第4届奥运会杀进乒乓球女团决赛。她们将在8月5日晚与日本女团进行金牌争夺战。而德国将与中国香港争夺铜牌。

编辑:赵福晓 责任编辑:王晓遐
点击收起全文
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
|
全部评论

查看更多评论

奥运精彩视频
奥运画报 换一换
正在阅读:国乒女团3-0战胜德国进决赛 将与日本争夺冠军
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
手机看
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
A- A+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