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女乒3-0完胜新加坡晋级女团四强 半决赛对阵德国

副标题:

来源:央视网  |  2021-08-03 15:24:19
央视网 | 2021-08-03 15:24:19
原标题:
正在加载

央视网消息:北京时间8月3日,东京奥运乒乓球女团1/4决赛,卫冕冠军中国队迎战新加坡。王曼昱拿到两分,第三场单打3-1逆转,孙颖莎完胜冯天薇,中国队总比分3-0拿下新加坡,顺利进入四强。

第一场双打,陈梦/王曼昱迎战于梦雨/林叶。首局上来,陈梦/王曼昱就发动强势进攻,连得4分4-0领先。发接发环节陈梦/王曼昱绝对上风,很快拉开到9-3,以11-5轻松获胜。第二局双方陷入拉锯战,比分交替上升,一直胶着到6-6,中局过后陈梦/王曼昱在前三板的争夺占据主动,逐渐拉开分差以11-7再下一城。第三局陈梦/王曼昱上来4-1领先,于梦雨/林叶得不得暂停。陈梦/王曼昱进一步拉开分差到8-3,新加坡组合连追2分,陈梦/王曼昱暂停后再得3分,以11-5获胜拿下第一分。

[图]中国女乒3-0新加坡晋级四强 半决赛对阵德国

[图]中国女乒3-0新加坡晋级四强 半决赛对阵德国

第二场单打,孙颖莎迎战冯天薇。首局上来冯天薇就攻的很凶,孙颖莎经过半局的适应,逐渐打出状态,9-8后连得2分以11-8先拔头筹。第二局孙颖莎在前半段就确立优势,迅速拉开比分以11-3再下一城。第三局孙颖莎开局不利0-4落后,此后加强进攻逐渐缩小分差,打到5-6后进一步气势,连续拿分实现反超,以11-8结束这一场,中国队再得一分。

第三场单打,王曼昱再次出场遭遇林叶。首局上来,王曼昱有些不适应对手的节奏,主动失误偏多,5-7后连续丢分,以6-11先输一局。第二局王曼昱稳住局面,上来短暂胶着后连续得手,分差拉开到7-4。林叶连得3分追至7-7,8平、9平后,王曼昱抓住机会,连得2分以11-9获胜。

第三局王曼昱彻底打出状态,上来就5-1领先,牢牢掌握场上主动,一路占优以11-6获胜。第四局王曼昱延续好的表现,又以4-1开局。林叶顽强反击加强搏杀,王曼昱顶住对手的反扑,7-5后连得4分,以11-5结束战斗,连扳三局为中国队锁定总比分3-0的胜局。

半决赛,中国队的对手将是以3-2淘汰韩国队的德国队。

编辑:郝洪萱 责任编辑:王晓遐
点击收起全文
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
|
全部评论

查看更多评论

奥运精彩视频
奥运画报 换一换
正在阅读:中国女乒3-0完胜新加坡晋级女团四强 半决赛对阵德国
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
手机看
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
A- A+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