管晨辰首次奥运逆袭夺冠 收获体操女子奥运首金

副标题:

来源:央视网  |  2021-08-03 17:54:36
央视网 | 2021-08-03 17:54:36
原标题:
正在加载

  央视网消息:北京时间8月3日,东京奥运会体操女子平衡木单项决赛在有明竞技场进行,16岁的中国小花管晨辰最终凭借14.633的高分夺得金牌,为中国体操队拿到第3金,也是女子体操项目的首金。首次奥运就登顶冠军,管晨辰成为中国女子平衡木新的领军人物。

  对于平衡木项目来说,较高的动作难度系数和平时扎实的训练基础,是竞争奖牌的必须条件。但是平衡木也是女子体操各个项目中被公认为最难比、最容易失误的项目。一直以来,哪怕是名气再大的女子体操选手,都没人敢说自己在平衡木比赛中能保证不出现失误。对于16岁的管晨辰来说,首次参加奥运会,就能交出以如此出色稳定的表现,十分难能可贵。

  在女子平衡木项目中,中国运动员管晨辰和唐茜靖分别以第一第二晋级决赛,管晨辰的预赛得分甚至高达14.933分,远超其他选手。尽管美国名将拜尔斯将恢复参赛,但中国队的两名姑娘没有畏惧,而是以超稳定的发挥完成了比赛。

编辑:胡广东 责任编辑:王晓遐
点击收起全文
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
|
全部评论

查看更多评论

奥运精彩视频
奥运画报 换一换
正在阅读:管晨辰首次奥运逆袭夺冠 收获体操女子奥运首金
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
手机看
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
A- A+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