拿下1银2铜!肖若腾与巴黎有个奏响国歌之约

副标题:

来源:中国体育报  |  2021-08-02 09:43:29
中国体育报 | 2021-08-02 09:43:29
原标题:肖若腾与巴黎有个奏响国歌之约
正在加载

  在东京奥运会上总共19项次比赛无一失误,拿下1银2铜的肖若腾展现了中国体操年轻选手自强不息的风貌。“很多次升起国旗,我为此骄傲。但是没能奏响国歌,这是我的遗憾。三年之后就是巴黎奥运会,我会为此努力,弥补遗憾。”肖若腾已经下定决心,要与巴黎奥运会来个奏响国歌之约。

  在8月1日男子自由操决赛中,肖若腾以资格赛第七名身份,倒数第二个登场。他以一套难度6.200的成套拿下全场最高完成分8.566分,最终以14.766分获得铜牌。金牌归属以色列选手杜尔古普亚特,他的成套难度达到6.6,最终得分为14.933分。

  “我感觉自己表现还不错,发挥出了平时训练的水平。”作为一名全能选手,在单项决赛冲击奖牌并不是容易的事。“毕竟对手中很多都是专门练单项的,而参加单项决赛对于全能选手也有一些劣势,但我并不特别去想结果,还是想过程比较多一些。”肖若腾说。

  此前结束的男子全能决赛中,肖若腾发挥出色,但在最后一项单杠比赛中被日本选手桥本大辉反超,屈居亚军。“经过全能决赛,我觉得自己的心态更好了,我的力量感我的勇气更强了。得到了大家对我这么多认可,我也放下了一些思想包袱。”以1银2铜结束首届奥运会之旅,肖若腾收获了奖牌之外的更多东西。“这届奥运会我的比赛全部结束了,自我感觉发挥还不错,也付出了很多努力,虽然在名次上有遗憾。”

  从资格赛到团体决赛,从全能决赛到单项决赛,肖若腾在19项次比赛中无一失误,他将这样的表现归结为“勇气”的力量。“如果项目越多越在乎成功与失败的话,可能从第一项开始就会纠结,会睡不着觉。我会给自己强大的勇气和信心,这也是我的优点。”

  对于东京奥运会,肖若腾给予高度评价。“我很感谢日本这次奥运会的成功举办,他们也为此付出了很大的努力,才给了我们运动员展示自己的机会。”肖若腾的大将之风,他的优雅,一直是体操迷们为之倾倒的气质。 (东京8月1日电)本报特派记者 袁雪婧

编辑:卢芳菲 责任编辑:王晓遐
点击收起全文
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
|
全部评论

查看更多评论

奥运精彩视频
奥运画报 换一换
正在阅读:拿下1银2铜!肖若腾与巴黎有个奏响国歌之约
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
手机看
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
A- A+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