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炳添:刘翔是开路人 希望我今天也能激励更多人

副标题:

来源:新京报  |  2021-08-01 22:46:19
新京报 | 2021-08-01 22:46:19
原标题:苏炳添:刘翔是中国田径开路人,希望我也能激励更多人
正在加载

新京报讯(特派东京记者 徐邦印)8月1日晚的东京新国立竞技场,苏炳添创造历史,先后在男子100米半决赛和决赛跑出9秒83、9秒98,最终获得东京奥运会男子100米第6名。

苏炳添半决赛跑出9秒83、打破亚洲纪录后,刘翔在社交媒体上评论道:“封神!9秒83!”两代中国飞人惺惺相惜。

苏炳添赛后透露,他一直和刘翔有联系,“翔哥也在不断鼓励我、支持我。他每年的生日,我也会发祝福。包括我第一次突破10秒大关的时候(2015年5月),翔哥也在比赛现场。”

苏炳添强调,“对于我来说,翔哥不只是偶像,可能也是我的幸运之神,我非常感谢他。对于中国田径队来说,他是一个开路人。如果没有他的出现,我们无法想象能站上奥运会的决赛场,无法想象我们亚洲人也能拿到跨栏奥运冠军。”

“希望我今天拿到的奥运会第6名,也能激励更多的年轻运动员,让他们觉得自己也能够突破10秒大关。”苏炳添特别提到,今年有不少中国的年轻短跑运动员创造佳绩,“我在他们的这个年龄,根本跑不出这样的成绩。我相信,把现在的技术、理念用到他们身上,肯定会事半功倍。”

新京报特派东京记者 徐邦印 编辑 韩双明

编辑:殷实 责任编辑:王晓遐
点击收起全文
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
|
全部评论

查看更多评论

奥运精彩视频
奥运画报 换一换
正在阅读:苏炳添:刘翔是开路人 希望我今天也能激励更多人
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
手机看
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
A- A+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