泪目!苏炳添:最好的回忆 以后可能跑不到9秒83了

副标题:

来源:新京报  |  2021-08-01 23:38:14
新京报 | 2021-08-01 23:38:14
原标题:一辈子最好的回忆!苏炳添感叹以后可能跑不到9秒83了
正在加载

新京报讯(特派东京记者 徐邦印)“对我来说,今天就是一辈子最好的回忆。”8月1日晚的东京新国立竞技场,苏炳添创造了中国田径甚至是亚洲田径的历史,谈及自己的状态,他说:“我自己都非常赞叹。”

2019年多哈世锦赛,苏炳添无缘男子100米决赛,但在现场看到了决赛的灯光秀。两年后的东京奥运会赛场,闯入决赛的苏炳添终于亲自体验了一把类似的气氛,“效果确实不错,能够刺激肾上腺素。”

此前多次接受采访时,苏炳添都提到,他认为中国短跑有潜力跑进9秒85,即使是自己做不到,也希望退役后带出能跑进9秒85的人,“我常说,这不太可能一步做到,要慢慢接近9秒85这个成绩。”

半决赛开始前,苏炳添的目标很简单,就是闯进决赛,他知道这并不容易,“还是很困难的。以我目前的水平,我不可能最后冲刺时放一放,不可能全力冲刺90米就轻松进决赛,我还没有达到这个水平。不只是我,今天所有的高水平运动员都没敢这么做。”

半决赛跑出9秒83,大幅刷新亚洲纪录,并在决赛再次打开10秒大关,获得第6名,苏炳添认为这块场地带来非常好的运气,对手、现场气氛等各种因素汇集到一起,才有了今天的成绩,“9秒83这个成绩,我估计以后都跑不到了。一定要在某种条件下,气氛可以营造,但是状态、脚感等不是想来就来的。”

编辑:殷实 责任编辑:王晓遐
点击收起全文
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
|
全部评论

查看更多评论

奥运精彩视频
奥运画报 换一换
正在阅读:泪目!苏炳添:最好的回忆 以后可能跑不到9秒83了
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
手机看
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
A- A+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