闯进奥运会女子800米决赛 王春雨创造历史仍不满足

副标题:

来源:中国体育报  |  2021-08-01 07:49:53
中国体育报 | 2021-08-01 07:49:53
原标题:王春雨创历史仍不满足
正在加载

  本报东京7月31日电  特派记者于帆报道:女子800米半决赛中,王春雨以1分59秒14的成绩顺利闯入决赛,不仅刷新个人最佳,还创造了历史,成为第一位闯进奥运会女子800米决赛的中国选手。

  女子800米半决赛,王春雨被分在第三小组,根据规则,每组前两名可直接获得晋级资格。发令枪响后,王春雨跑得十分积极,弯道过后率先冲到了最前面,第一圈结束时她仍处于领跑位置。尽管在600米时,王春雨被短暂超越,但在最后200米,王春雨开始强力冲刺,紧咬对手,最终她与英国名将霍奇金森一起撞线,经过判定,前者以1分59秒12位列小组第一,王春雨1分59秒14刷新个人最佳。要知道,王春雨最后时刻超越的对手美国人罗杰斯,是多哈世锦赛亚军得主。

  赛后,创造历史的王春雨格外兴奋,她说:“从我奥运达标那一刻起,给自己定下的目标就是进入奥运前八。”取得这一历史性突破后,王春雨不忘感谢她的教练兰迪,她说在这短短的十个月中,兰迪的指导让她的成绩有了飞速进步。就在比赛开始前,兰迪还告诉王春雨让她自信,以她的冲刺能力可以战胜任何对手。“非常感谢兰迪,29日他刚过完生日,这场比赛是我送给他的生日礼物。”

  尽管进入决赛已经达成目标,但跑出自信的王春雨并不满足,她还想要创造更好的名次,“我就是走下来也是第八,但我绝不会是第八。”王春雨斩钉截铁地说道。

编辑:卢芳菲 责任编辑:王晓遐
点击收起全文
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
|
全部评论

查看更多评论

奥运精彩视频
奥运画报 换一换
正在阅读:闯进奥运会女子800米决赛 王春雨创造历史仍不满足
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
手机看
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
A- A+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