游泳:混合泳接力中国队摘银 莱德茨基实现三连冠

副标题:

来源:新华网  |  2021-07-31 16:05:12
新华网 | 2021-07-31 16:05:12
原标题:游泳综合:混合泳接力中国队摘银 莱德茨基实现奥运三连冠
正在加载

      新华社东京7月31日电(记者夏亮、周欣、吴书光)游泳比赛31日进入倒数第二个金牌日。中国队在男女混合泳接力比赛中夺得银牌,美国名将莱德茨基实现女子800米自由泳奥运三连冠,德雷塞尔男子100米蝶摘金的同时,还打破了世界纪录。

  4×100米男女混合泳接力是东京奥运会游泳新增项目,英国队在预赛中游出了3分38秒75的成绩,只比中国队的世界纪录慢了0.34秒。决赛中,英国队继续表现神勇,以3分37秒58的成绩摘得金牌,并打破了由中国队保持的世界纪录。徐嘉余、闫子贝、张雨霏和杨浚瑄组成的中国队屈居亚军,澳大利亚队排名第三。东京奥运会100米蛙泳金牌得主雅各比在比赛中遭遇泳镜脱落的意外,世锦赛冠军美国队最终排名第五。

  “这次奥运之旅还是以遗憾告终,总觉得差一点,觉得自己可以为中国游泳贡献一点力量。最后贡献了一块银牌,也算是对自己的交代吧。”徐嘉余赛后说。闫子贝则在赛后流下了男儿泪,“挺遗憾的,这是我们离冠军最近的一次。”

  两届奥运会冠军、世界纪录保持者美国名将莱德茨基8分12秒57在女子800米自由泳比赛中夺得金牌,成功实现三连冠的壮举。澳大利亚选手蒂特马斯和意大利选手夸达雷拉分获二、三名,中国选手王简嘉禾排名第五。

  两届世锦赛冠军、美国选手德雷塞尔在男子100米蝶泳决赛中以49秒45的成绩摘得金牌,并打破了由他自己所保持的世界纪录,东京奥运会200米蝶泳金牌得主、匈牙利选手米拉克摘得银牌,瑞士选手蓬蒂获得铜牌。

  澳大利亚选手麦基翁2分04秒68获得女子200米仰泳比赛金牌,队友西博姆获得铜牌,加拿大选手马斯获得银牌,彭旭玮、柳雅欣分别排名第七和第八。

  男子50米自由泳半决赛,刚刚在100米蝶泳比赛中摘金的德雷塞尔21秒42排名第一;女子50米自由泳半决赛,澳大利亚选手麦克基恩24秒00破赛会纪录排名第一,吴卿风和张雨霏并列第八。为了全力备战8月1日上午进行的女子4×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,张雨霏最后放弃了加赛。

编辑:张子璋 责任编辑:王晓遐
点击收起全文
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
|
全部评论

查看更多评论

奥运精彩视频
奥运画报 换一换
正在阅读:游泳:混合泳接力中国队摘银 莱德茨基实现三连冠
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
手机看
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
A- A+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