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30对兄弟姐妹参加东京奥运会 英国有3对是双胞胎

副标题:

来源:北京青年报  |  2021-07-31 08:23:02
北京青年报 | 2021-07-31 08:23:02
原标题:近30对兄弟姐妹参加东京奥运会
正在加载

  正在日本参加东京奥运会的选手中,有将近30对兄弟姐妹,其中一些人还夺得了奖牌。他们可能是队友,也可能是对手。

  来自克罗地亚的瓦伦特和马丁·辛科维奇兄弟29日在赛艇男子双人单桨无舵手决赛中夺冠。英国双胞胎姐妹珍妮弗和杰西卡·加迪罗瓦27日在体操女子团体决赛中帮助英国队摘得铜牌。日本柔道兄妹阿部一二三和阿部诗25日在两个个人项目中分别摘金。

 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,本届奥运会英国代表团参赛的兄弟姐妹最多,共9对,其中3对是双胞胎,美国代表团共7对兄弟姐妹参赛。

  双胞胎运动员可能给体育迷带来一些意料之外的不便——他们长得太像了。如果想要分辨英国公路自行车选手亚当·耶茨和他的双胞胎兄弟西蒙·耶茨,你可要仔细了:亚当的牙很整齐,下巴有一道淡淡的疤,而西蒙的牙相对不那么整齐,下巴没有疤。

  许多运动员接受媒体采访时说,他们受兄弟姐妹影响走上体育道路,携手比赛为彼此带来信念支持。美国足球运动员萨姆·梅维斯说:“我认为唯一能让我努力向上的就是(姐姐)克丽丝蒂在和我做一样的事。”

  兄弟姐妹也可能成为劲敌。2016年巴西里约奥运会上,英国跨栏运动员辛迪·森伯同她的姐姐蒂芙尼·波特在决赛相遇,而后者的丈夫杰夫·波特还是森伯的教练。姐妹俩在那场比赛中分别获得第七名和第四名。文/新华社

编辑:卢芳菲 责任编辑:王晓遐
点击收起全文
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
|
全部评论

查看更多评论

奥运精彩视频
奥运画报 换一换
正在阅读:近30对兄弟姐妹参加东京奥运会 英国有3对是双胞胎
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
手机看
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
A- A+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