游泳综合:汪顺摘金创历史 南非选手破世界纪录

副标题:

来源:新华网  |  2021-07-30 14:32:02
新华网 | 2021-07-30 14:32:02
原标题:游泳综合:汪顺摘金创历史 南非选手破世界纪录
正在加载

        新华社东京7月30日电(记者夏亮、周欣、吴书光)30日的东京水上运动中心诞生多项纪录。汪顺摘得200米个人混合泳金牌,成为中国男选手夺得混合泳奥运金牌第一人;此前多次打破赛会纪录的南非选手舍恩马克尔,在女子200米蛙泳比赛中成功改写世界纪录。

  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,汪顺半决赛排名第一。决赛中,在前三种泳姿过后,汪顺排名第二。最后50米自由泳,汪顺拼尽全力超越对手,最终以1分55秒00破亚洲纪录的成绩,摘得个人首枚奥运会金牌。英国名将斯科特和瑞士选手德普朗什分获二、三名。

  “到边的时候,我也不敢相信,我游了1分55秒整!”汪顺激动地说,“太不可思议了,像做梦一样!给自己今天的表现打10分。”

  帮助中国香港队拿到奥运首枚游泳奖牌的何诗蓓,在女子100米自由泳比赛中继续有着出色发挥,最终以52秒27破亚洲纪录的成绩再获一银,澳大利亚选手麦克基恩51秒96破赛会纪录摘金,队友坎贝尔排名第三。

  东京奥运会女子100米蛙泳银牌得主、南非选手舍恩马克尔以2分18秒95的成绩在女子200米蛙泳决赛中夺得金牌,并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,美国选手莉莉·金和拉佐尔分获银牌和铜牌。

  俄罗斯选手雷洛夫在男子200米仰泳决赛中以1分53秒27破赛会纪录的成绩摘得金牌,里约奥运会冠军美国队墨菲获得银牌,英国选手格林班克获得铜牌。

  男子100米蝶泳半决赛中,世界纪录保持者、两届世锦赛冠军美国选手德雷塞尔49秒71打破赛会纪录排名第一,中国选手孙佳俊排名第13无缘决赛。

  两届世锦赛冠军、澳大利亚选手西博姆在女子200米仰泳半决赛中排名第一,中国的柳雅欣和彭旭玮分别排名第六和第八,顺利晋级决赛。

编辑:朱新蕊 责任编辑:王晓遐
点击收起全文
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
|
全部评论

查看更多评论

奥运精彩视频
奥运画报 换一换
正在阅读:游泳综合:汪顺摘金创历史 南非选手破世界纪录
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
手机看
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
A- A+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