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演一箭惊天逆转 韩国选手安山女子射箭夺得金牌

副标题:

来源:央视网  |  2021-07-30 16:39:12
央视网 | 2021-07-30 16:39:12
原标题:
正在加载

央视网消息:北京时间7月30日,东京奥运会射箭女子个人赛在梦之岛公园展开,从北京时间上午8:30开始进行1/8决赛,铜牌决赛和金牌决赛是在下午3点半展开。在下午率先进行的铜牌决赛中,美国选手布朗与意大利选手露西拉·博阿里对决。在第一局比赛中,两名运动员战成28-28,双方各得1分。第二局开始后,双方各射出一个10环,随后意大利选手露西拉得到29分,而布朗得到28分。这样,露西拉以3-1领先。接下来,露西拉再接再厉,以28-25再下一局。第四局比赛,露西拉抓住机会,最后一箭射出10环,以27-26拿下第四局。

这样,意大利选手露西拉·博阿里以7-1获胜,赢得一枚铜牌。

随后进行的是金牌决赛,由韩国选手安山对决ROC运动员奥斯波娃。比赛开始后,20岁的安山先发一箭8环,而ROC选手奥斯波娃收获9环。随后安山射出两箭10环,奥斯波娃也射出一个10环。双方在第一局战成28-28.

第二局上来,安山三箭都是10环,奥斯波娃两箭10环,一箭9环。这样安山以30-29拿下一局。第三局,奥斯波娃以28-27扳回一局,双方战成3-3平。第四局,奥斯波娃以29-27获胜,这样ROC运动员5-3领先,拿到冠军点。

关键的第五局,双方第一箭都射出9环,安山第二箭拿到10环,奥斯波娃9环。最后一箭,安山射出9环,奥斯波娃也是9环。这样,安山以29-27将比分扳平。双方不得不通过一箭定胜负来决出金牌。

决胜一箭,20岁的安山射出10环,奥斯波娃则只有8环,这样安山拿到了本届奥运会的第三枚金牌。

中国选手吴佳欣在1/4决赛中以2-6不敌意大利选手露西亚,遗憾无缘晋级半决赛。

[图]奥运会射箭女子个人赛 韩国选手安山获得金牌

[图]奥运会射箭女子个人赛 韩国选手安山获得金牌

编辑:张子璋 责任编辑:王晓遐
点击收起全文
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
|
全部评论

查看更多评论

奥运精彩视频
奥运画报 换一换
正在阅读:上演一箭惊天逆转 韩国选手安山女子射箭夺得金牌
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
手机看
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
A- A+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