石智勇夺冠后向未婚妻表白:等我回家娶你

副标题:

来源:新京报  |  2021-07-29 08:30:58
新京报 | 2021-07-29 08:30:58
原标题:石智勇夺冠后向未婚妻表白:等我回家娶你
正在加载

  新京报讯(特派东京记者 孙海光)东京奥运会举重男子73公斤级比赛今晚结束,石智勇以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冠。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,石智勇向未婚妻表白:“让你久等了,回来娶你!”

  在男子73公斤这个级别,石智勇是抓举、挺举和总成绩3项世界纪录保持者。今晚抓举第1把188公斤成功后,石智勇对着台下喊:“领导,要不要加198(公斤)?”加到198公斤,意味着他将刷新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。

  嘈杂的比赛现场,石智勇说没听清观众席上领导的回复。回到后台后,石智勇跟教练商量还是先上192公斤确保冠军,“我们考虑的是上192(公斤),稳一把,他(委内瑞拉选手佩尼亚)要想赢我得上203公斤,他肯定是举不起来的。”

  但石智勇挺举第2把却被判罚失败,“我心里很不爽,(肩膀)抖了一下就给我判了,当时就来气了,跟教练说必须上198公斤,谁举起来谁冠军。”带着必胜的霸气,石智勇第3把轻松举起198公斤,并以364公斤的总成绩打破了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。

  赛后接受采访时,石智勇坦言之前就有机会打破总成绩的世界纪录,但他一直憋着,一定要在东京奥运会完成。尽管挺举第2把被判犯规,但石智勇说坚信自己能举起来。

  从里约到东京,从69公斤级到73公斤级,石智勇连拿了两枚金牌。相比里约,石智勇说东京奥运周期压力大了很多。“里约的时候,我就一愣头小子,上去举就完事了。这次不一样了,年龄上去了,身体也有一些问题。但大家把我推到这个位置了,只能硬着头皮来,其实我很煎熬。”

  除了心态,石智勇说赛前出现的伤病也让自己很揪心。6月23日,东京奥运会开幕前一个月,石智勇在一次训练中拉伤大腿肌肉,专家会诊后决定保守治疗。“我好像每次大赛前都会出点问题。”石智勇也很无奈,十多天无法训练,直到来到东京,抓举才勉强能举起150公斤,今晚能够夺冠全靠意志在支撑。

  5年的目标,今夜完成,石智勇终于松了一口气,他说现在就想回家好好休息,把宁波的房子装修了,然后成个家。

  在现场媒体的鼓动下,石智勇害羞地向未婚妻表白:“让你久等了,回来娶你!”

编辑:卢芳菲 责任编辑:王晓遐
点击收起全文
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
|
全部评论

查看更多评论

奥运精彩视频
奥运画报 换一换
正在阅读:石智勇夺冠后向未婚妻表白:等我回家娶你
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
手机看
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
A- A+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