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.05秒惜败到刷新奥运纪录 “蝶后”张雨霏实至名归

副标题:

来源:新京报  |  2021-07-29 13:30:55
新京报 | 2021-07-29 13:30:55
原标题:从0.05秒惜败到刷新奥运纪录,“蝶后”张雨霏实至名归
正在加载

  新京报讯(记者 周萧)几天前在东京奥运会女子100米蝶泳决赛触壁后,抬头看成绩的张雨霏神情有些失落,以0.05秒惜败加拿大选手麦克尼尔,令她未能拿下中国游泳队本届奥运会首金。遗憾在今天被弥补,张雨霏在200米蝶泳决赛里睥睨赛场,以2分03秒86刷新奥运会纪录,“蝶后”称号实至名归。

  作为女子100米蝶泳的夺冠热门,张雨霏实力更强、更具竞争力的项目其实是200米蝶泳。今年5月的奥运选拔赛,张雨霏在200蝶的三枪中先后游出2分06秒11、2分06秒31和2分05秒44,决赛刷新个人最佳成绩。东京奥运会开幕前,张雨霏在今年女子200米蝶泳排名前四的战绩中占据三席,其中2分05秒44更是近两年来的世界第一好成绩。与100蝶需要面对诸多强力对手不同,她如今的成绩在200蝶有着极为明显的优势。

  即使是2分05秒44的成绩,也很快被张雨霏突破。7月28日的女子200米蝶泳半决赛,她游出了2分04秒89。“没想到”是张雨霏看到成绩后的第一反应,因为她在半决赛中并未用尽全力。虽然张雨霏不止一次透露,对200蝶还有些畏惧,但半决赛的佳绩提供了更多安全感,足以让她在决赛中有更佳发挥。

  中国游泳在女子200米蝶泳上向来具有竞争力,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,王晓红夺得女子200蝶银牌,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,刘子歌与焦刘洋实现中国游泳队对该项目冠军的蝉联。里约奥运会时,闯进决赛的张雨霏仅获得第六名,今天在东京水上运动中心,张雨霏成为中国游泳名副其实的新“蝶后”。

编辑:卢芳菲 责任编辑:王晓遐
点击收起全文
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
|
全部评论

查看更多评论

奥运精彩视频
奥运画报 换一换
正在阅读:0.05秒惜败到刷新奥运纪录 “蝶后”张雨霏实至名归
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
手机看
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
A- A+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