石智勇破纪录霸气庆祝:比赛并非看起来那么简单

副标题:

来源:新华网  |  2021-07-29 08:26:39
新华网 | 2021-07-29 08:26:39
原标题:石智勇:比赛并非看起来那么简单
正在加载

  新华社东京7月28日电(记者刘阳 林昊)在28日的东京奥运会男子举重73公斤级比赛中,中国队的石智勇以破世界纪录的成绩霸气夺冠。赛后他表示,比赛并非看起来那么简单和顺利,抓举后他手臂抽筋,但强大的意志力支撑着他实现了打破世界纪录的梦想。

  27岁的石智勇在6月底大腿受伤,身体状态多少还是受到伤病影响。他说:“抓举其实挺顺利的,但抓完以后两个手臂有些抽筋,一个月以来没有这么大的重量,肌肉有些不适应。处理了有点效果,但没有完全缓解。”

  进入挺举比赛后,石智勇在首次试举拿下188公斤后,他又举起了192公斤,却被裁判判罚屈肘失败。好在石智勇并未因判罚影响比赛,他在最后一举成功举起198公斤,从而以364公斤的总成绩打破了他在2019年世锦赛创造的363公斤的总成绩世界纪录。这也是东京奥运会举重赛场诞生的第一个世界纪录。

  对于那个判罚,石智勇说:“其实192公斤对我来说,只想稳定一把,起来我就是冠军。很可惜我没有举起来,有点屈肘。我想算了,叫198公斤。再举一次192和再举一次198我认为没什么区别。因为心中就想破世界纪录。我拿金牌都不是很兴奋,就是想破纪录。就这么简单。”

  有外国记者问他,为何如此执迷于打破世界纪录。石智勇说:“我觉得我有这个能力和实力破纪录,如果不破就会留下遗憾。本来奥运会是四年一届,这次是5年,苦苦练了5年,就要展现最好的自己。我最后一把上场之前,就告诉自己,我必须要全力以赴,我必须要全力以赴,我必须全力以赴!”

  打破世界纪录后,石智勇下场前,霸气地坐在杠铃片上,两只手做出“1”这个数字的手势。这是在近几年大赛中,石智勇经常出现的举动。他今天做出了解释:“我只有破世界纪录才会那么做,我觉得很酷。”

编辑:卢芳菲 责任编辑:王晓遐
点击收起全文
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
|
全部评论

查看更多评论

奥运精彩视频
奥运画报 换一换
正在阅读:石智勇破纪录霸气庆祝:比赛并非看起来那么简单
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
手机看
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
A- A+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