杜玥/李茵晖1-2惜败印尼组合 无缘羽毛球女双四强

副标题:

来源:央视网  |  2021-07-29 17:56:02
央视网 | 2021-07-29 17:56:02
原标题:
正在加载

  央视网消息:北京时间7月29日,东京奥运会羽毛球比赛女双赛场,1/4决赛杜玥/李茵晖面对印尼组合波莉/拉哈尤。经近100分钟的苦战,杜玥/李茵晖以15-21、22-20和17-21遗憾落败,总比分1-2无缘四强。

  小组赛,杜玥/李茵晖两胜一负,前两场先后2-0战胜丹麦组合弗勒尔戈德/蒂格森和澳大利亚组合玛帕萨/康荣雅,不过第三场0-2不敌韩国组合李绍希/申升瓒,排名小组第二晋级。1/4决赛,杜玥/李茵晖的对手是印尼组合波莉/拉哈尤。

[图]杜玥/李茵晖1-2惜败印尼组合 无缘羽毛球女双四强

[图]杜玥/李茵晖1-2惜败印尼组合 无缘羽毛球女双四强

  两对组合此前六次交手,杜玥/李茵晖先输三次后连赢三次。开场后杜玥/李茵晖打的很主动,两人防守稳固伺机反击,上来取得6-2的领先。波莉/拉哈尤追上2分,李茵晖半场杀球命中,双方形成胶着局面,杜玥/李茵晖被追至7-6后再度甩开对手,连得3分10-6,不过此后失误增多连续丢分,印尼组合一波5-0后,以11-10反超进入暂停。

  暂停后杜玥/李茵晖彻底交出比赛主动,场上战术思路不明确,打的过于急躁,失误不断增多,印尼组合逐渐拉开分差,杜玥/李茵晖陷入完全的被动状态,找不到扭转不利局势的办法,以15-21先输一局。

  第二局杜玥/李茵晖依然难以摆脱困境,上来先丢4分后连得3分,不过还是显得办法不多,难以真正找到对手的防守突破口,好在没有继续让对手扩大优势,迎头赶上后打的比较胶着,暂停后10-11稍稍落后。暂停后两对组合继续拉锯战,比分一直打到最后阶段,20平后杜玥/李茵晖抓住机会,连得2分以22-20艰难扳回一局。

  决胜局,杜玥/李茵晖开局又不顺,印尼组合起势涨分很快,到暂停时11-7领先。暂停后波莉/拉哈尤控制场上节奏,多拍拉锯战多次拿分,不断拉开比分。杜玥/李茵晖难有反击的机会,杜玥的右脚似乎出现一些状况,比赛也完全倒向对手一边。10-17后杜玥/李茵晖反倒放开手脚,对手也有一些松懈,杜玥/李茵晖连追5分后未能继续施压,后排空档连续被打中,15-20送出赛点。杜玥/李茵晖再追2分后以17-21失利,苦战将近100分钟后总比分1-2惜败。

编辑:郝洪萱 责任编辑:王晓遐
点击收起全文
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
|
全部评论

查看更多评论

奥运精彩视频
奥运画报 换一换
正在阅读:杜玥/李茵晖1-2惜败印尼组合 无缘羽毛球女双四强
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
手机看
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
A- A+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