杨家“姐妹花”同战奥运 妹妹杨舒予先站上领奖台

副标题:

来源:新京报  |  2021-07-28 20:53:05
新京报 | 2021-07-28 20:53:05
原标题:杨家“姐妹花”同战奥运,妹妹杨舒予先站上领奖台
正在加载

有颜值有实力,长发美短发帅,中国三人篮球女队的杨舒予在本届奥运会期间狠狠地圈了一波粉。出生于2002年的她没有让大家失望,和张芷婷、万济圆、王丽丽三位队友一道,帮助中国三人篮球女队获得奥运会季军,创造中国篮球的历史。

姐姐杨力维出生于1995年,凭借硬朗的球风早早在WCBA联赛和国家队立足,先后参加过世锦赛、亚运会等大赛,获得过联赛冠军。东京奥运会周期,杨力维是中国女篮主帅许利民麾下的重要成员,随队征战东京。

杨舒予比姐姐小7岁,同样出身于广东女篮青训,上赛季WCBA联赛场均贡献10.9分、4.2个篮板、1.6次助攻。自2021年初入围中国三人女篮集训名单以来,很快获得教练组信任,入选4人大名单。

相差7岁的姐妹二人,分别跟随中国女篮、中国三人篮球女队征战东京奥运会,她们的家人也倍感荣耀。

作为姐姐,杨力维感到非常欣慰,“这个机会可遇不可求,对她来说,一定要好好地珍惜。对于我来说,真的没有想到她能成长得这么快。能够有这样的机会共同为国而战,对我和她来说,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一笔经历。”

相比于沉稳的姐姐,对于本届奥运会,妹妹杨舒予既兴奋又紧张,“虽然不是同一个小项,但能和姐姐一同站上奥运会的赛场,我真的非常珍惜这样的机会。”

在青海城市运动公园,经过过去几个比赛日的激烈争夺,妹妹杨舒予帮助中国三人篮球女队实现突破。而杨力维的奥运会征程才刚刚开始,受到妹妹的激励,相信姐姐也会帮助中国女篮走得更远。

新京报特派东京记者 徐邦印报道

编辑:殷实 责任编辑:王晓遐
点击收起全文
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
|
全部评论

查看更多评论

奥运精彩视频
奥运画报 换一换
正在阅读:杨家“姐妹花”同战奥运 妹妹杨舒予先站上领奖台
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
手机看
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
A- A+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