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子四人单桨-中国队获第五 澳大利亚队夺金牌

副标题:

来源:央视网  |  2021-07-28 09:11:50
央视网 | 2021-07-28 09:11:50
原标题:
正在加载

央视网消息:北京时间7月28日上午,2020东京奥运会赛艇项目进入了第6比赛日、也是首个金牌日的角逐。在女子四人单桨A组决赛中,预赛创造奥运会最佳成绩的澳大利亚组合,以6分15秒37的成绩再次刷新奥运会最佳成绩获得金牌,荷兰组合最后关头加紧冲刺,最终落后0.34秒获得银牌,爱尔兰队落后5.09秒获得铜牌。中国组合秦苗苗/鲁诗雨/林心玉/王飞以6分25秒13获得第五名。

[图]女子四人单桨-中国队获第五 澳大利亚队夺金牌

[图]女子四人单桨-中国队获第五 澳大利亚队夺金牌

  女子四人单桨A组决赛由6支队伍参加,从1道-6道分别为英国队、爱尔兰队、澳大利亚队、荷兰队、中国队和波兰队。

  中国组合秦苗苗/鲁诗雨/林心玉/王飞在分组预赛第1组比赛中,以6分38秒54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二,直接晋级A组决赛,荷兰组合则是以6分33秒47的成绩创造了奥运会最佳成绩,获得小组第一晋级。不过随后,澳大利亚组合在另一组预赛中以6分28秒76再次刷新了奥运会最佳成绩。

  决赛开始后,中国队前四桨非常流畅,但很快就被澳大利亚队和荷兰队甩到了身后。而澳大利亚队在稳定划行的同时,不断扩大并保持着领先的位置,半程之后,她们已经领先排在第二的荷兰队达到1.25秒。1500m过后,这两条艇已经领先身后的队伍超过3秒,而澳大利亚队领先荷兰队也已经达到了1.37秒。中国队一直在第四和第五名的位置徘徊。最后冲刺阶段,荷兰队加快桨频,但无奈落后太多,而澳大利亚队始终保持稳定的状态,最终率先冲过终点,并刷新奥运会最佳成绩。中国队虽然一直落后,但始终并未放弃,最终获得第五名。

编辑:钱潇 责任编辑:王晓遐
点击收起全文
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
|
全部评论

查看更多评论

奥运精彩视频
奥运画报 换一换
正在阅读:女子四人单桨-中国队获第五 澳大利亚队夺金牌
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
手机看
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
A- A+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