樊振东4-0横扫郑荣植 首战奥运单打轻松晋级4强

副标题:

来源:央视网  |  2021-07-28 11:04:01
央视网 | 2021-07-28 11:04:01
原标题:
正在加载

  央视网消息:北京时间7月28日上午,2020东京奥运会乒乓球项目在东京体育馆展开第5比赛日的较量。在1号台第二场的男单1/4决赛中,现世界第一、中国选手樊振东,耗时44分钟,以4-0(12-10/11-9/11-6和11-5)横扫赛会10号种子、韩国选手郑荣植,首次晋级奥运会男单4强。

  这是樊振东参加的第一届奥运会。由于本届奥运会乒乓球项目男、女单打的前16号种子都是从第三轮开始打起,因此,这是樊振东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三战。本届奥运会,国乒派出了樊振东和马龙两人参加男单比赛,樊振东独守上半区。本来,他所要面对的强手包括德国老将波尔、韩国选手郑荣植、中国台北小将林昀儒以及日本头号男单张本智和。但由于波尔和张本智和均爆冷出局,因此樊振东的压力明显减小。

[图]奥运乒乓球男单半决赛樊振东4-0郑荣植

[图]奥运乒乓球男单半决赛樊振东4-0郑荣植

  前两场,他先是以4-0横扫法国选手勒贝松,取得个人奥运开门红,紧接着又以4-1战胜赛会16号种子、葡萄牙选手弗雷塔斯,首度晋级奥运会男单8强。而他1/4决赛的对手郑荣植则是首战以4-3险胜希腊选手吉奥尼斯,上一场又以4-1爆冷淘汰波尔。

  本场比赛,首局,樊振东开局2-0领先,但2分的优势只保持到4-2。郑荣植连下3分,以5-4反超。此后双方交替领先,比分一路从5平战至8平。郑荣植以10-8率先拿到局点。关键时刻,樊振东打出一波4-0,以12-10逆转先胜一局。

  第二局,樊振东开局0-2落后,但很快他就追成了3平5平。此后,虽然他一度6-8落后,但仍然以11-9再胜一局。第三局,樊振东发挥更加稳定,以11-6再胜一局。

  第四局,樊振东开局3-1领先,并在3-2时,打出一波5-0,以8-2迅速拉开分差。郑荣植追回1分后,樊振东再次连下2分,以10-3拿到赛点。郑荣植连救2个赛点后,以5-11再输一局。樊振东从而以大比分4-0横扫晋级半决赛。

编辑:赵福晓 责任编辑:王晓遐
点击收起全文
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
|
全部评论

查看更多评论

奥运精彩视频
奥运画报 换一换
正在阅读:樊振东4-0横扫郑荣植 首战奥运单打轻松晋级4强
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
手机看
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
A- A+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