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女排0-3不敌世界第一美国 无奈遭遇两连败

副标题:

来源:央视网  |  2021-07-27 12:01:21
央视网 | 2021-07-27 12:01:21
原标题:
正在加载

  央视网消息:两连败!

  北京时间27日上午,首战失利的中国女排迎来东京奥运会第二场小组赛。队长朱婷带伤上场,砍下全队最高的18分,但中国队仍以0:3不敌美国女排,遭遇东京奥运小组赛两连败。

  东京奥运会女排小组赛首战,中国女排以0:3不敌土耳其队,无缘开门红。

  “被动”,“吃惊”,是首战赛后主教练郎平评价中国女排表现的关键词。这也足以说明,中国女排的表现甚至出乎了队内的预料。

[图]女排小组赛-中国队0-3不敌美国队遭遇两连败

[图]女排小组赛-中国队0-3不敌美国队遭遇两连败

  队长朱婷成为首战的焦点人物,她场只得到了4分,15次扣球,只有3次完成得分,另外1分则来自拦网,失误高达6次。

  郎平赛后透露,朱婷的伤还是挺重的,手腕用不上劲。至于接下来的比赛,郎平表示:“我们还是尽量进行弥补吧!”

  今天对阵美国女排,无疑是一场硬碰硬的艰难之战。

  美国女排凭借此前世界女排联赛的夺冠表现,目前排名世界第一。小组赛首轮,她们3:0横扫阿根廷女排,轻松赢得开门红。

  在世界赛场上,中国女排与美国女排近年来对战互有胜负。2019年世界杯赛中,准备充分的中国队以3:0完胜。

  不久前的世界女排联赛,后半程派出主力阵容的中国队在最后一轮又以3:0轻取有所保留的美国队,终结了后者的14连胜。

  过往的战绩只能作为参考,来到奥运会赛场双方都将把过往五年的积累释放,毫无保留地争取最终的胜利。

  首局比赛,双方聚焦网口频频给对方制造压力。美国队拦网多次将中国队的进攻化解,老将颜妮也频频报以颜色咬住比分。

  美国24:22赢得局点后,中国女排展现出极强的韧性将比分反超,但关键时刻,美国名将拉尔森和汤普森频频突破中国防线,以29:27先下一局。

  第二局中国启用李盈莹和朱婷搭档主攻,两人帮助中国女排8:5占先。拉尔森和巴奇先后反击成功,汤普森强攻屡有建树,美国将比分拉开到18:14。

  汤普森2号位进攻过轮、巴奇反击打中,拉尔森强打24:20拿下局点,中国两救局点但无奈差距太大,美国25:22再胜一局。

  第三局,两队相持到14平后,袁心玥在与波尔特的网口争夺中得分,朱婷攻拦均有建树与美国战至18平。汤普森一攻稳定、李盈莹两度4号位进攻被拦,中国连丢3分。最终,美国女排25:21再下一局,总比分3:0战胜中国女排。

  中国女排队长朱婷带伤出战,手腕缠着绷带,最终砍下全队最高分。比赛中,每一次得分或是失利,她总是给与场上的女排姑娘最坚定的支持。

  为了能帮助球队取胜,朱婷已经倾尽所有,但仍无可奈何未能力挽狂澜。

  0胜2负!卫冕冠军中国女排已经被推至悬崖边缘!

  慢热,成了中国女排两届奥运会面临最大的难题。接连不敌土耳其和美国女排后,中国女排能否在死亡之组突围,已经被打上了问号。

  接下来,中国女排还将意大利、俄罗斯和阿根廷三支球队对战,若想小组出线,此后每一战都不容有失。

  还远未至绝望之时,黑暗只是黎明的前奏!

  中国女排,加油!

编辑:张子璋 责任编辑:王晓遐
点击收起全文
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
|
全部评论

查看更多评论

奥运精彩视频
奥运画报 换一换
正在阅读:中国女排0-3不敌世界第一美国 无奈遭遇两连败
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
手机看
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
A- A+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