奥运会女子100米蝶泳-加拿大选手夺冠 张雨霏摘银

副标题:

来源:央视网  |  2021-07-26 09:36:59
央视网 | 2021-07-26 09:36:59
原标题:
正在加载

央视网消息:北京时间7月26日,在东京水上运动中心进行的奥运会游泳比赛,结束了女子100米蝶泳决赛争夺。中国选手张雨霏55秒64获得亚军。这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本次奥运会上的第12块奖牌、游泳队的第一块奖牌!加拿大华裔选手麦克尼尔55秒59获得冠军,澳大利亚选手麦基昂获得第三。[赛后专访]张雨霏:战胜了自己 要发挥个人优势

张雨霏在这次奥运会预赛和半决赛发挥都非常出色,预赛以55秒82和澳大利亚选手艾玛-麦基昂并列第一。半决赛以55秒89,成为半决赛唯一破56秒的选手。

[图]女子100米蝶泳-加拿大选手夺冠 张雨霏摘银

[图]女子100米蝶泳-加拿大选手夺冠 张雨霏摘银

决赛张雨霏排在第四道。第三道是艾玛-麦基昂,第五道是法国选手瓦特尔。世界纪录保持者、瑞典的舍斯特伦排在第六道。

比赛开始,张雨霏出水后再次占据领先位置。她速度飞快,前半程张雨霏以25秒71排名第一,领先美国选手胡斯克0.13秒!张雨霏后半程继续飞快,但加拿大选手麦克尼尔追了上来,麦克尼尔和张雨霏几乎同时到达终点,最终是麦克尼尔以55秒59夺冠,张雨霏55秒64获得亚军。

编辑:卢芳菲 责任编辑:王晓遐
点击收起全文
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
|
全部评论

查看更多评论

奥运精彩视频
奥运画报 换一换
正在阅读:奥运会女子100米蝶泳-加拿大选手夺冠 张雨霏摘银
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
手机看
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
A- A+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