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金!跳水女子双人三米板 施廷懋/王涵夺冠

副标题:

来源:央视网  |  2021-07-25 14:48:18
央视网 | 2021-07-25 14:48:18
原标题:
正在加载

  央视网消息:北京时间7月25日,东京奥运会跳水赛事启幕,中国跳水队拿到开门红。施廷懋/王涵在比赛中发挥稳定,她们一路领先以326.40分夺得冠军。这是中国代表团在东京奥运会的第4枚金牌。王涵/施廷懋:奥运双人三米板五连冠

  女子双人3米板是中国队的一个优势项目,在奥运会上已实现了四连冠,施廷懋在里约奥运会上搭档吴敏霞拿到了这个项目的金牌。5年后,施廷懋的搭档换成了王涵,她们依旧是该项目的夺冠热门,2019年韩国光州世锦赛上她们就拿到冠军。

[图]第四金!跳水女子双人三米板 施廷懋/王涵夺冠

[图]第四金!跳水女子双人三米板 施廷懋/王涵夺冠

  前两轮是规定动作,施廷懋/王涵还是有些紧张,她们的动作没有放开,两个规定动作都拿到49.80分,前两跳总分是99.60分。美国队的吉布森/帕尔默也拿到99.60分,两对组合并列第一。

  施廷懋/王涵的第一个自选动作是205B(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),两人无论空中动作,还是同步性都相当不错,王涵的水花略大一些,这一跳得到75.60分,总分是175.20分。三轮结束后施廷懋/王涵独自领跑,意大利队160.20分排在第二,加拿大队位居第三。

  第二个自选动作中国组合做了305B(反身翻腾两周半屈体),两人的空翻同步性很不错,入水上王涵的身体稍微扭了一下,这一跳中国组合得到74.70分,总分变为249.90分。在四跳结束后中国组合继续领跑。

  最后一跳施廷懋/王涵做的是405B(向内翻腾两周半屈体),从侧面看两人的动作就像一个人在完成,这一跳拿到了76.50分,总分是326.40分,她们确保了这枚金牌。加拿大的阿贝尔/贝列尤拿到银牌,德国队以284.97分拿到铜牌。

相关阅读:

跳水第一金如囊中之物 施廷懋为王涵戴上金牌
女子双人三米板中国五连冠 吴敏霞一人就夺四金

编辑:郝洪萱 责任编辑:王晓遐
点击收起全文
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
|
全部评论

查看更多评论

奥运精彩视频
奥运画报 换一换
正在阅读:第四金!跳水女子双人三米板 施廷懋/王涵夺冠
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
手机看
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
A- A+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