杨倩“比心”:最后一枪特别紧张 不知道自己夺金了

副标题:

来源:央视网  |  2021-07-24 11:55:56
央视网 | 2021-07-24 11:55:56
原标题:
正在加载

央视网消息:在为中国代表团拿下东京奥运首金后,杨倩接受了央视的采访。
最后一枪射出9.8环时,杨倩其实有些沮丧,“最后一枪可能因为特别紧张,然后有点憋了太久,所以感觉不是特别好。”但当她回头看到教练已经高举双手跳起来欢呼时,“我才知道原来自己夺冠了。”
       其实这样的紧张情绪在杨倩看来十分正常,“适当紧张的话,反而会让我们更加专注。紧张的情绪再怎么控制,也没法控制到和平时一样的状态,只能尽力调整深呼吸,让心态趋向于稳定。”
       谈到拿到首金,杨倩感慨:“感觉不可思议,居然被我拿到了。”回顾整个比赛过程,杨倩并非一帆风顺,她在资格赛时射击速度偏慢,“资格赛时有些没有放开,打得不够连贯,就是不断给自己心里暗示,不断去调整,其实整个过程内心是比较煎熬的。”
       领奖台上,杨倩对着镜头比心,当记者问到原因时,杨倩俏皮地说:“那个时候看到看台上两个姐姐跟我比心,所以我就也做了这个动作。”
       “今年是建党100周年,这枚金牌也是我献给祖国的礼物。”

编辑:钱睿斌 责任编辑:王晓遐
点击收起全文
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
|
全部评论

查看更多评论

奥运精彩视频
奥运画报 换一换
正在阅读:杨倩“比心”:最后一枪特别紧张 不知道自己夺金了
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
手机看
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
A- A+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