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守不给力 王霜大四喜未能助中国女足取奥运首胜

副标题:

来源:中国新闻网  |  2021-07-24 18:14:17
中国新闻网 | 2021-07-24 18:14:17
原标题:防守太差!王霜大四喜未能助中国女足取奥运首胜
正在加载

中新网客户端北京7月24日电(王昊) 北京时间24日下午,东京奥运女足小组赛继续进行,中国女足对阵赞比亚女足,最终中国女足4:4战平对手,依然未能取得奥运首胜。

本场比赛,中国女足队长、后防核心吴海燕依旧因伤缺阵,中国队的后防线存在一定隐患。但在赛前,大部分球迷认为,中国女足取胜的可能性很大。

  开场之后,中国队就展开猛攻。比赛第6分钟,王霜的进球打破僵局,中国队取得领先。但随后,赞比亚女足扳回一球,比分来到1比1平。

  此后,王霜展示了极高的进攻水平,连续打入两球,在比赛第23分钟就完成了帽子戏法,中国队也以3:1领先。 上半场最后阶段,赞比亚女足获得点球,班达主罚命中,半场结束,中国队3:2领先。

  下半场开场后不久,赞比亚女足取得进球,将比分扳平。此后,中国队的进攻始终无法取得破门,而赞比亚则抓住中国队防守的漏洞,由班达再进一球,赞比亚女足4:3反超。

  第83分钟,中国女足获得点球,王霜一蹴而就,完成本场第四个进球的同时,帮助中国队将比分扳称4:4。这一比分保持到了终场。

本届奥运会,中国女足与荷兰、巴西、赞比亚一起被分至F组。根据规则,小组前二的球队可以直接出线,而三个小组中两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同样可以出线。

  这是中国女足的第二场小组赛,首场比赛中,她们0:5负于巴西女足,未能取得奥运会开门红。奥运前球迷们期盼的“战平巴西、战胜赞比亚,力拼荷兰”,开头就未能完成。

  主帅贾秀全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:“跟国内的球迷说声对不起,输球责任完全在我,和队员没有关系,她们非常尽力。我们还需要回去总结,会全力以赴对待每一场比赛。”

而在第二场比赛中,中国女足在防守端的问题依旧没有得到解决,虽然在进攻端表现不错,但进球险些“追不上”失球的速度。

  王霜原本可能成为中国队获胜的功臣,她在上半场就完成了帽子戏法,让中国队掌握了比赛的主动。然而漏洞百出的防守,让胜利就这样溜走。

实际上,在此前的奥运预选赛上,王霜曾拯救过中国队。在今年4月进行的中韩女足奥预赛附加赛次回合比赛中,首回合2:1领先的中国女足,一度0:2落后的情况下完成逆转,最终经加时以总比分4:3击败对手,获得东京奥运会门票。这场比赛的两粒进球,均是王霜打进。

  可惜在本场对阵赞比亚的比赛中,王霜在进攻端的表现,无法弥补球队在防守端的漏洞。

  队长吴海燕的缺阵对于后防确实影响巨大,但之前奥预赛附加赛次回合与韩国队的比赛中,吴海燕同样缺阵。当时后防线上有老将娄佳惠坐镇,算是有了主心骨。然而本届奥运会,娄佳惠没能进入最终大名单,这也曾引起不小的争议。

  在战平赞比亚女足后,中国女足两战仅仅积1分,已经被逼入绝境。只有最后一场比赛战胜荷兰女足,才有可能出线。

  但目前来看想战胜荷兰难度很大,荷兰在小组赛首轮曾10:3狂胜赞比亚。

而在之前的热身赛中,荷兰女足还曾5:0大胜世界排名第9的澳大利亚女足、7:0大胜世界排名第13的挪威女足。最后一场比赛,中国女足面对的将是“地狱”难度的挑战。

  不论结果如何,希望中国女足能够赛出属于自己的风采!(完)

编辑:殷实 责任编辑:王晓遐
点击收起全文
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
|
全部评论

查看更多评论

奥运精彩视频
奥运画报 换一换
正在阅读:防守不给力 王霜大四喜未能助中国女足取奥运首胜
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
手机看
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
A- A+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