亮剑-中国女篮:敢于挑战 不惧强敌

副标题:

来源:央视网  |  2021-07-20 18:01:23
央视网 | 2021-07-20 18:01:23
原标题:
正在加载

  篮球项目简介

  篮球运动于1904年圣路易斯奥运会上完成奥运首秀,当时是以表演运动的身份亮相。1936年柏林奥运会,男篮正式成为奥运会竞赛项目。40年后的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,女篮正式成为奥运会竞赛项目。

 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,职业球员被允许参加,NBA球员登上奥运会赛场。他们凭借精湛的球技吸引了世人的瞩目,最终美国“梦之队”赢得金牌。

  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将会有男女各12支球队参加篮球比赛的争夺。球队被分为三组进行预赛,之后八强球队展开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。

  中国女篮/男篮历史成绩

  中国女篮八次参加奥运会。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,中国女篮摘得铜牌;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,中国女篮收获银牌,这也是中国女篮目前为止的最佳战绩。中国男篮最好成绩是第8名,分别有三次(1996、2004、2008),1996年奥运首次取得前8的成绩,被认为男篮奥运史上最辉煌的时刻;2008年则被认为是男篮实力的巅峰。

  本届奥运会展望

  美国男篮一直是金牌的有力竞争者。但是在东京,他们想再次夺冠并不容易,其他球队已经拉近和美国男篮的差距,多支球队具备冲冠实力。

  美国女篮一直是奥运会领奖台上的常客。在东京奥运会上,她们的目标很明确,就是连续第七次拿下奥运会金牌。但是塞尔维亚女篮和澳大利亚女篮,也具备冲击奖牌甚至金牌的实力,她们将是美国女篮争冠道路上的最大拦路虎。中国女篮在完成新老交替后,在东京奥运会上的目标是保八争四。


编辑:张悦 责任编辑:王晓遐
点击收起全文
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
|
全部评论

查看更多评论

奥运精彩视频
奥运画报 换一换
正在阅读:亮剑-中国女篮:敢于挑战 不惧强敌
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
手机看
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
A- A+
评论